茄盒

© 茄盒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昙静鹰礼拉郎段子

CP:昙静x鹰礼

含私设,有剧情改动,纯拉郎。望舒小姐姐大量出场。

虽然只是我个人的脑洞啦,但不觉得这两个人很萌吗!!而且都是喜欢女主,想养女主的家伙,他们两个肯定很有共同话题。 完全可以拉个郎嘛!!

1.

望舒:“说来奇怪,倏忽族怕水的事情,黑脸昙静怎么知道的?而且我总觉得,他好像对倏忽族特别了解……”

鹰礼:“咳咳。那什么,老姐,宰辅好歹是君子国出身,知识渊博,他屋子里的书怕是比老姐你攒的钱还多了,知道其他族的习俗也不足为奇。”

望舒:“咦,我说小弟,你怎么对黑脸昙静那么了解?”

鹰礼:“……拜托,我好歹也是雄鹰军的头领,在伊祁帝手下办事,跟他有点来往。”

望舒:“这样啊……那你心虚什么?”

鹰礼:“……”

2.

灵泉汤谷。

望舒:“我们倏忽族虽然怕水,但沐浴就是另一回事了……喂,小弟,你不下来泡泡?”

鹰礼:“你忘了水对倏忽族的限制了?真是一点警惕性都没有。”

望舒:“沐浴要什么警惕性啊……奇怪了,你小子怎么比我还怕水?”

鹰礼:“……我还是在旁边守着吧。”

3.

圆月之祭。

昙静:“鹰礼,你不去参加圆月之舞吗?”

鹰礼:“我去干嘛?有这个时间,还不如好好休息休息。宰辅大人要是对圆月之舞感兴趣,为何不自己去?”

昙静:“若心仪之人不在,只身前往,又有何趣?倒是我听说,望舒姑娘有意与飞星共舞,不过——”

鹰礼:“你说什么!老姐她……!不行,我得去找她。”

昙静:“等等……!我想说的,可不是这个啊……”

4.

重华被杀,有两人在第一时间意识到了凶手的身份。

是鹰礼/小弟!?

昙静立刻对飞星说:“我追刺客,你快去探视重华情况。”那柄飞刀原属于谁,有心人一查便知。不行,不能让鹰礼被抓住。

望舒也马上反应过来:“呆子,我也去!”不能让小弟落入黑脸昙静手里!

但是后来赶回来的,只有望舒一人。

5.

被混沌之灵包围,身中数刀,重伤之时,鹰礼对望舒说:“……我攒的财货真的比你多,你别不相信,本来还想给你一个惊喜,将线索偷偷刻在了梅苑的房柱上……”

望舒:“等等,梅苑!?那不是黑脸昙静的居所?小弟,你究竟和他什么关系!?”

鹰礼:“这不是重点好吗!我都快死了,老姐,你听我说完。若我今日走不出去,你可得记得——”

望舒:“小弟,你、你该不会想殉情吧!就为了昙静?难道……你知道自己注定无后,所以才把复国的任务托付给我?不行,玺印你拿着。你不能死!”

鹰礼:“……”

6.

仔细想想昙静说过的话。

“我会保你安危。”嗯,因为她是鹰礼的姐姐嘛。

“你快与鹰礼进入后面房间,将房门机括启动,这里交给我。”她当然不知道怎么开启机括,所以这话是跟鹰礼说的。

“放心,里面没有水。”听上去是在关心她,但小弟比她还要怕水。

望舒:“……我决定收回我的话。”

道歉个鬼啊!竟敢觊觎她的小弟,这样的混蛋还是死了算了!

7.

大羿:“昙静,我本敬你才识超群、风骨高洁,乃当世奇才,却未料你的智计用错了地方。”

昙静:“是在下识人不清,才导致今日憾事。”

大羿:“哼,你若未查到我身上,也许还有一条活路。”

昙静:“我本来查的也不是你,而是雄鹰军之首鹰礼。我本以为他暗杀飞星是因为他姐,但后来刺杀重华之事让我意识到他是受人指使。机缘巧合下,我得知鹰礼异常的敛财行为,而传言倏忽国玺印恰好——”

大羿:“恰好在我手中?原来如此。哈,哈哈,哈哈哈哈……仅凭这点线索便推到我头上。昙静啊昙静,杀死你果真可惜。”

8.

当日望舒敢在昙静去追小弟后回到众人身边,是因昙静速度不快,追丢了。

但望舒不知的是,在那之后,昙静还是与鹰礼见了一面。

鹰礼:“没想到你会找上这里,昙静。”

昙静:“我……我知道那日刺杀重华的人是谁。”

鹰礼:“是我,没错。不愧是陶唐的宰辅大人,被你抓到,我鹰礼输得心服口服。”

昙静:“你为何……?”

鹰礼:“我不会说,也不能说。”

昙静:“……我知道了。你的刀,收好,别再扔了。”

陶唐宰辅拿出来的,正是击穿重华心脉的那把,足以定鹰礼之罪的刀。

9.

斯人已逝,无论望舒再怎么不愿,再怎么悲伤,昙静和鹰礼都死了那一日。

不,小弟绝不是为那个黑脸昙静殉情!小弟是与混沌之灵斗争,为了保护她而死的。才不是殉情!!

然而在终局,伴随天咏之歌出现的那些亡者身影,还是让望舒不淡定了一秒。

黑脸昙静!!你给我离小弟远一点!!

10.

地府。

通过特殊渠道得知地上消息的姐控,此时正在暴走:“伊祁帝,你竟敢这么对我姐!不仅洗了她的脑,还要把老姐许配给重华!开什么玩笑,你个老混蛋!早知那日我就不该走,应该在重华活过来再补一刀才是!”反正他手里有两把刀,扔了一把,还有一把。

昙静:“鹰礼,你冷静一点……”

鹰礼:“你要我怎么冷静!?那是我姐,我亲姐!我宁肯不复国,把攒下来的钱都拿去养我姐,只希望她活得开开心心,嫁不嫁人都随便。结果却……!”

昙静:“鹰礼!你听我一言。我今日在地府打探了一圈,并未听到过飞星与云倾的消息。也许那两人并未过世。”

鹰礼:“……!你是说……飞星没死,或许他会去抢老姐的亲?”

昙静:“正是,所以鹰礼你不必担心。能与佳人为伴,生死不离,已是最圆满的结局了。”

 

【完】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5 )